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信·心】雅西:在中国20年,我坚信我们能赢!

编者按:

这封信的作者雅西(Dr. Yasir Mahmoud),现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从事国际培训工作。1999年9月来华,先后在中国石油大学管道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大家好,我是雅西,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事国际培训工作。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希望我的这些经历可以为你们加油鼓劲。在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和一些苏丹留学生一直呆在北京。虽然外事办给我们提供了回国的机票,但我们决定不回国,并和中国学生呆在一起为中国“加油”;那期间我们呆在家里学习预防非典病毒感染的具体措施,以短信的方式帮助外事办翻译非典防控的知识,并尽可能多地转发给在华的外籍人士。我们做这一切,只因我们坚信在越来越强大的国家,任何困难都需要团队才能克服。

距离2003年的非典已过去了17年,而正值2020年的春节团圆之际,与非典病毒不相上下的新型冠状病毒又来了!这一次我依然决定留下来。为什么呢?因为我身边有不少中文不太好的外国朋友,我想和他们一起为我们深爱的第二故乡中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告诉他们我的决心,并相互分享经验和知识。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和一些外国朋友一直承担着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护培训工作(包括上下班途中、工作、用餐、回家、锻炼、预防、防护等内容)。我们都全力支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

作为一名居住在北京约20年的外国人,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也定会在不久之后恢复如初。那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口号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没有打不倒的困难。在这个患难见真情的时刻,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倾情相助让我们更加理解了中国的谚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最后,我们不会忘记习近平主席说过的一句话:“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让我们对伟大的中国齐声表白:“中国,我的朋友,我们爱你,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