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大评论

评论:阔步迈上新的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光明的前景需要高瞻远瞩的指引,壮阔的事业需要集思广益的擘画。盛会聚合力,共绘新蓝图,930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学校在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党中央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必将在学校的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顾来路,自豪满胸臆。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党委的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宏图催奋进。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学校今后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总体发展路径,绘制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美好蓝图,并对学校事业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对当前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的分析判断是科学准确的,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战略是鼓舞人心、切实可行的,为加快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指明了方向,开辟了道路。

昨天的奋斗为今天奠基,美好的明天从今天启航。这次大会是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的大会,是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大会,更是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当前,我国正进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北京市正朝着“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推进“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进;高等教育正进入新的发展里程,提升质量是鲜明主题,深化综合改革是时代最强音,“双一流”建设成为新的发展引擎。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扭住目标不动摇,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坚定卓越追求,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走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继续实施“特色化、国际化、人才强校”三大战略,运用“改革、统筹、创新、融合”四大发展手段,实现“五个重点突破”,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长风万里送秋雁,豪情澎湃干云天。我们相信,新一届党委将承载着广大代表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肩负历史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坚定不移地向着既定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实干。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才能成真。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这次大会的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按照大会确定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以及战略任务,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征歌高亢,号角激昂。让我们以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扎根中国大地,坚定卓越追求,为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