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大评论

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发表2018年新年致辞

 
 

2018年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发表新年致辞,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等送上新年祝福,全文如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的校友们、朋友们: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2018年的第一缕曙光,为不平凡的365个日子画上句点,又翻开了令人无限憧憬的崭新一页。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向在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情系石大、时刻关注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怀母校、为母校发展献计献力的海内外校友致以美好的祝愿;向给予学校支持和关心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祝福!

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2017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系上的关键节点,“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开启了行稳致远的新航程。中国石油大学投身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中流击楫,厚积薄发,一路只争朝夕、奋力向前。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质量,以新气象迎接新使命,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在新时代的征途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新时代的征途上,我们凝心聚力谋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扎根中国大地,坚定卓越追求,绘就学校发展新蓝图,落实立德树人新部署。党政领导班子完成换届,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更加坚强有力。2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的优异成绩,6个学科排名全国前十位,学校发展进入新境界。崔嵬军都山下,新时代中国石油大学的隽永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新时代的征途上,我们奋发图强干实事。强化教育内涵发展,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集中入校检查中获得好评,一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学校正式接收东校园,办学条件有了新突破。克拉玛依校区招收首批国际学生,与6个国家的9所高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与克拉玛依市共建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逐渐呈现。

新时代的征途上,我们捷报频传有喜事。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喜讯连连,展示了人才强校战略的新成绩。国家科学技术奖再增6项,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项,彰显了学校科技创新的影响力。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同学们在全国和北京市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学业竞赛以及班集体等评选中频频收获佳绩,体现了学校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创新力。

新时代的征途上,我们春风化雨重“小事”。我们改变学位授予方式,体现的是善待学生的理念;师生同上石油主题思政课,昭示的是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等一系列赛事上学子的激烈争锋,折射出匠造卓越的追求;在十佳大学生的动人讲述中,流动着润物无声的价值引领;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队伍,传承着爱国奉献的文化感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也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风貌实现新发展。

在新时代,我们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携手须共进,昂首应奋发。我们要立大志,做大事,以主动担当的豪气、奋发有为的意气、蓬勃昂扬的朝气、迎难而上的勇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甩开膀子卯足劲儿,不断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在新时代,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干事业。人有恒心万事成,人无恒心万事崩。山是一步一步登上来的,船是一橹一橹摇出去的。我们要坚持扭住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新时代的洪流里勇立潮头,保证学校朝着既定目标快速前进。

在新时代,我们要奔着新目标抓落实。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我们要坚持“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牢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精品+特色+开放”的办学模式,落实“善待学生、尊重教师、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遵循“强优、拓新、创一流”的发展思路,为加快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2018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5周年。适逢盛世、继往开来,我们要以新的风貌、新的作为、新的业绩为学校增添新的荣光,也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回母校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事业壮丽,正须我辈努力;征程在前,更要策马扬鞭。真诚祝愿石大人在积极进取和不懈奋斗中有满载的收获!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党委书记:山红红  校长:张来斌
2018年1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