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大人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生向党

——记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推选人李金胜

 

 

从军报国,奋战前线

1969年,李金胜开始了军旅生涯。由于表现突出,入伍9个月就加入中国共产党,评为“五好战士”,担任班长。在部队服役期间,李金胜荣立三等功2次(其中战功1次),多次受到嘉奖,并从班长逐级提升为营教导员职务。

1984年8月,李金胜所在团部奉命调往老山前线,执行保障任务。在面临生死考验的时刻,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带头服从命令,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前线一年战地工程的施工中,身边的战友在敌人的偷袭中牺牲,但他和战友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日夜作业,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李金胜荣立三等功。

服从命令,转业工作

1985年,部队进行百万大裁军,李金胜被分配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食堂当管理员,从部队有级别的干部到无级别的职员,他无怨无悔。工作后服从组织安排,他先后被调到大院联合办公室、校纪委、审计处等部门。

为了更好地工作,他在任职期间学会了会计学、基建、维修预算、决算、审计等专业知识,白天工作、晚上学习,最终取得了北京大学法律大专文凭和法律本科文凭。他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完全胜任了新的岗位,并担任了审计处副处长职务。

老当益壮,不忘初心

2009年2月,李金胜光荣退休。但是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尽心尽力,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退休后,李金生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学校和社会做了大量的审计工作,除了审查财务账册外,还到现场检查施工材料质量、施工安全等,得到了一致认可。

李金生还担任了离退休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等职务,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结对支部共建、发展学生党员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2019年3月,李金胜被授予“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到了北京市教工委的表彰。

1949年出生的李金胜和新中国有着同样的年龄,从少时立下壮志,到终生为党和国家奋斗,他用自己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生向党”的信念。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一日为兵 一生做党的忠诚战士”专栏,李金胜事迹宣传链接:

http://tyjrswj.beijing.gov.cn/yrwb/58/detail.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