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教师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教学赛道决赛二等奖

3月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教师杨东杰在决赛中获二等奖。

赛事于2月份启动,分为高教组和职教组,设置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共40所高校40余名就业指导教师积极参与,经高校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共有15名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入围现场决赛。决赛环节分为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三部分。

现场决赛中,杨东杰代表中石大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团队,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题,从课程基本信息、教学设计、建设改革、特色创新和实施成效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情况,顺利完成了互动答辩,并对现场模拟的“学生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有效精准指导,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的咨询辅导能力,展示了学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效果和创新成果。

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聚焦能源动力行业,持续深化就业育人,鼓励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07年开设以来,持续改革,与时俱进,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融入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奉献基层的内驱力,努力做到课程思政的思想性、就业课程的学术性与行业发展的时代性相统一。课程获评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入选教育部宏志助航课程,主讲教师杨东杰入选“高校网络教学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增强就业育人工作实效,切实助力学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