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房山区大高舍村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

为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4月2日,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近40人前往北京市房山区大高舍村开展“清明祭奠抗美援朝英烈”“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负责人杨关玲子主持此次活动。青年教师国若家和2021级思想政治专业本科生孙睿为现场师生和党员共讲思政课。国若家依托现场教学,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可爱的人”的故事,阐明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孙睿讲述了自己对于这场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的理解,并鼓励青年学生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全体师生向纪念碑献花蓝、向烈士墓献菊花告慰先烈。

大高舍村党委书记李兰兰带领村支部党员和学校师生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来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视死如归的请战书、功勋闪耀的军功章、鲜血浸染的英雄旗……现场展示的实物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将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崇高和不朽积淀在心底,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以红为印,知行合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活动,把课堂搬到实地,让经历者讲述历史,不断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带领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通过理论讲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