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迎评促建 以评促强】中石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4月2日下午,中石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暨审核评估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学校学术委员会人才培养与教学专门委员会成员,学校和各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及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

20240402_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胡桂宇 摄 (11).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金衍以“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育人成效,凝心聚力谱写本科人才培养新篇章”为题,全面总结本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他指出,此次大讨论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20240402_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胡桂宇 摄 (13).jpg

就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落实,金衍强调,学校要加强学科专业设置调整和动态优化,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以“强优、拓新、创一流”为总体思路,与时俱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可度。要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素养与能力,以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为抓手,打造石大“金课”和“金教材”,充分运用学校数字资源推动教育教学转型升级。要加强教风学风协同建设,凝聚全员共识,汇聚建设合力,以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推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高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把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形成的成果与共识变成行动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

20240402_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胡桂宇 摄 (20).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打造一流培养体系——北航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分享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人才培养“四强”模式下,本科教育教学领域的改革与实践,为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IMGL0010.jpg

副校长张广清就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作动员部署。

20240402_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胡桂宇 摄 (2).jpg

王同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培养一流本科生作为学校的根本和核心任务,要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优化配置教育教学资源,将立德树人有效贯穿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持之以恒以改革创新精神破难题解新题,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举全校之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都聚焦到贯彻执行学校的部署上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