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强化顶层设计,围绕“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班子集体会议讨论学。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持续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扩大会与个人自学、研读报告专题讨论结合起来,切实把握重点、吃透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次,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曹培强教授、乔倩老师分别以“新时代 新布局 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两次,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

举办宣讲活动深入学。学院各基层党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原丽红作了题为“迈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结合重大历史事件,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内容,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各党团支部结合支部实际,邀请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开展精神宣讲,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化会议精神学习。

支部4个“1+1”共建学。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开展联学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学院新发展,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能源与催化工程系党支部、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学校统战部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参与到活动中,联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同时,就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教学科研育人中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心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扎实落实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成功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

营造学习氛围随时学。学院党委为全体师生党员购买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原文、党章等学习书籍,为师生党支部同步购买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书籍,号召党员个人积极自学,各支部把握组织生活等契机开展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学院师生党员人手一册,鼓励全院师生时时学、处处学。设计制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将持续致力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充分依托新媒体等平台,全面深化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引导全院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指导实践,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