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奋进2024】校领导参加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总体要求和“双一流”“十四五”建设目标,对照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4年工作要点》,3月13日,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学院领导、二级教授、国家级人才、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双肩挑、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思想学习、党建体系、人才队伍、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质量、安全稳定等八个重点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文永红充分肯定了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人才以及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两次回信重要精神,聚焦高质量主题主线,奋力推动学院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是要抓一融双高提质量,切实做到“思想上融、机制上融、内容上融、评价上融”,要用好统领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紧跟中央步伐,围绕学院的发展加强研究式学习,找到政策发展的空间;二是要抓创新突破出新篇,扎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学院要做好谋划设计,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抓住机会紧跟学校步伐进入新领域新赛道,实现创新突破,创新超越;三是要抓任务落地促实效,谋划要实干事要实考核要实,要对标学校与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标找准突破口切入口,持续坚持,久久为功,同时要积极争取社会资源,要处理好育人实效和党建思政成果的关系,要找到学院发展的优势,坚定信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专业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国家级人才以及二级教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构建、特色研究方向、工程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