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同学校新一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

“坚定不移跟党走,挺膺担当建新功,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1月3日,党委书记王同奇同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党委副书记蒲俊霖参加谈话。


王同奇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向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共青团组织牢记嘱托,认真履责,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敢打硬仗、勇挑重担,展现了中石大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团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

王同奇对新一届团委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深刻领悟共青团工作本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可靠后备军。二是要把握规律。深刻认识共青团的服务对象,将深度的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的特点规律与现实需求,理解青年、相信青年,为青年发展助力。三是要锤炼本领。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实效,打牢工作基础、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工作领域,最广泛地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激励青年。四是要筑牢底线。加强自我要求,守好道德的底线,纪律的红线,法律的高压线,全面从严治团,为广大青年师生做好示范表率。

蒲俊霖对下一阶段共青团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锚定工作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在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提升科技创新工作质效等方面发力,形成重点突破,为学校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二是要强化工作落实,以落实共青团改革措施为抓手,坚决破除“四化”,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本领。三是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选优配强各级团干部,大力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团干部做青年的示范表率。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学智汇报了学校第十八次团代会筹备和召开情况,并从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今后工作任务、共青团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邵炜涛、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姚梦竹、理学院团委书记张乐、校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李克培作为委员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委员作了补充发言,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团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汇报了对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