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开班报告、大学习大讨论…… 中石大这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0349f3586e4f309d9f66d23984d529.jpg

111082ba087149638d261af9ccb50061.jpg

62a9938d4c324d6b9e663285844c522d.jpg

11月12日,中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学习会。

会上,陈峰从六个方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作了解读阐释,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他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汇聚起广大师生员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引导师生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把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统筹做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工作。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到谋划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政策举措上,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好今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的衔接,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奠定坚实基础。

校长张来斌在发言中介绍了参加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作出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部署,为高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国家现代化对科技创新和优质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深刻领会全会对新发展阶段立德树人基本要求作出的新阐释新部署。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重点整体提升办学质量,增强学校供给优质资源的能力。要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结合的优势,积极抢占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制高点,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和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鲍志东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从全会的重要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基本原则,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的重要保证以及识变、应变、求变等方面,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介绍了学校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

1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峰为2020年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作开班报告。报告中,陈峰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重点从全会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传达宣讲。

近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印发11月份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各学院及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答、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全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谋划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抓好“十三五”收官相结合,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