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评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石大冬奥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驰翀获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学校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总支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志愿服务团队

学校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主责高校,共有275名师生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其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听担任延庆冬(残)奥村志愿者经理、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学院专职辅导员夷康担任副经理,5名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及1名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担任冬奥会技术官员。志愿者团队包含专职教师5名、辅导员13名、学生249名(残疾人志愿者1人,留学生志愿者1人),服务于延庆冬奥村住宿、餐饮、场馆管理等30个业务领域。在历时近一年的冬(残)奥会筹备和保障工作中,学校师生积极践行石油精神,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贡献中石大力量。

53个日夜、1272个小时,通过层层选拔和全面培训的267名中石大冬奥志愿者和168位冬残奥志愿者坚持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来自世界各地共赴冰雪盛会的运动员们提供了热情温暖、细致体贴的服务他们的优异表现和青春活力活跃在各大主流媒体报道中。央视新闻、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冬奥官方网站、中国青年报、青春北京等多家媒体累计发布相关报道130余篇,展示了中石大志愿者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坚定信念和初心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驰翀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驰翀作为学校首批上岗的志愿者,也是最早到岗工作的志愿者之一,连续在岗无休工作58天,兢兢业业完成赛前筹备、赛时咨询、赛后收尾、团队保障、创新服务等重要任务。他完成58次工作简报与日常情况报告工作,建立台账记录问题400余条接收32个奥运会代表团的58个赛时订单,接待代表团来访400余次,为1020名世界友人解决相关问题。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他积极搭建与NOC服务助理的沟通平台,努力打通“领域-客户”线上交流渠道,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得到加拿大友人赞扬并获赠送奥运徽章。他用原创手绘打造“网红服务台”,并在元宵佳节暖心连线云南省南华县学子,“云端”共绘冰墩墩,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中石大学子志愿服务的优秀答卷。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石国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