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冬奥+“油”】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与中海油服团委联合举办“庆建团百年,创美好未来”云支教活动

为弘扬冬奥精神,3月31日,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与中海油服团委联合举办“庆建团百年,创美好未来”云支教活动学院冬奥志愿者和中海油服天津分公司蔚蓝力量志愿者共同为中国海油训口希望小学86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冬奥”主题特色爱心网课。

学院4名冬奥志愿者任皓楠高铭李文浩谢文朝阳分别为希望小学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志愿经历。任皓楠以“承冬奥使命,担青年责任”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作为赛事服务安保领域志愿者,克服室外低温和语言交流障碍等困难,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的志愿经历。高铭以“采得百花成蜜后,舍我辛苦为君甜”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作为无障碍领域主管,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给运动员带来无障碍通行体验,并获得国际残奥委会检查官员高度评价的冬奥经历。李文浩以“践行铁人精神,共筑大国自信”为主题,分享了在服务保障冬奥会期间发扬石油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经历谢文朝阳通过讲述冬奥会幕后平凡人物的故事,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中海油服天津分公司蔚蓝力量志愿者慕宝元带领同学们学唱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并嘱咐大家向冬奥志愿者学习,让青春在奉献中闪闪发光。

满城训口希望小学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997年投资捐建,中海油服对口负责希望小学的具体建设和后续帮扶工作。2021年中海油服团委联合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与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在训口希望小学成立“共青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和“中海油服‘蔚蓝力量’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爱心支教,通过固化“爱心课包”下乡活动,展现青年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石油工程学院将加强与中海油服联动,定期为小学生们讲授美育课程和特色石油科普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李昕阳 实习编辑:仪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