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范迅,组员赵丹、吴琼、周游到会指导,校领导王同奇、吴小林、鲍志东、韩克飞、金衍、文永红、刘植昌、张广清、蒲俊霖、刘坚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会议。

3U9A4587-1.jpg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专题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对照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3U9A4588.jpg

会上,王同奇通报了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3U9A4602.jpg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学校党委准备工作扎实全面,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理论武装的表率,做到政治过硬;二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当刀刃向内的表率,做到师生认可;三是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当攻坚克难的表率,做到本领高强;四是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当严于律己的表率,做到作风扎实。

王同奇对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为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他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进一步找准凝心铸魂的思想坐标,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内力。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找准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坐标,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贯穿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准善作善成的能力坐标,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四是以务实之风回应师生所盼,进一步找准为民造福的价值坐标,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找准廉洁奉公的党性坐标,推动新风正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充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上级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部署,深入学习思考,交流认识体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