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喜讯!中石大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

近日,中石大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碳中和与气候变化驱动绿色转型”教席(UNESCO Chair in Green Transition for Carbon Neutrality and Climate Change,期限为2023年到2027年。教席主持人由国家级领军人才、石油工程学院芮振华教授担任。

教席申请历时半年,国内国际遴选竞争激烈,学校得到教育部相关部门以及31家国际组织、能源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等大力支持。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设立的教席仅有22个。该教席是我世界首个与碳中和直接相关教席将成为实现碳中和能源绿色转型进程中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重要路径。学校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签署协议,从多方面确保教席任务的顺利完成。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指引下,协同推进教席和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网络高校(青年)组长单位等国际平台工作,促进全球能源领域的北南合作、南南合作以中国为纽带的北南南合作等,加速能源绿色转型方面的全球知识流动,建设信息化平台支持开放科学运动,提高民众碳中和与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培养负责任的世界公民和终身学习者,优先帮助非洲和女性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项目成立于1992年,旨在促进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和协同合作,并与教科文组织共同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主要全球性问题,助力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