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青年教师赴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规矩意识,3月12日,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带领下,首批教师“青马班”学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1.png

全体人员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轨迹,参观了“让历史告诉我们”“在从严中发展壮大的北京党组织”“信念与立场是党性的根基”等8个专题共29个教学点。通过虚拟技术,大家聆听了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与当代青年党员之间一场关于人生价值、理想信念和党性锤炼的隔空对话重温了江竹筠烈士和狱友们在渣滓洞监狱里绣红旗的视频片段,先烈们坚定的信仰、钢铁般的意志和对党无限忠诚的崇高品格令大家深受感动。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置身满目铁窗的“监狱”、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和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警示着在场的每位教师要防微杜渐、守住初心和底线。随后,入党宣誓仪式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单清欣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韩克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懂规矩、讲纪律、守法律、知敬畏作为教师从教的基本准则,注重将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广大青年教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时刻谨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理解和领悟“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内涵要义,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教育强国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