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2023年度物探技术交流会在中石大举办

1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物探技术交流会,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济大学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院长饶莹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物探技术交流会已经成为一张名片,是校际之间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行深入交流的典范,希望以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契机,两所院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中国油气勘探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海油研究总院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物理总师王建花教授作了题为“海上OBN地震勘探技术与应用”的报告,深入介绍了OBN地震勘探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在海上石油勘探中的应用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印兴耀、杜启振、杨继东、张凯,以及我校教师王尚旭、李景叶、周辉、刘洋、贺艳晓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在岩石物理、储层预测和流体识别、偏移速度建模和成像、人工智能在地球物理勘探中的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研究方法可能面临的技术难点及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技术交流会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物探系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系就党组织共建活动及下一步加强整体交流方案达成共识。

物探技术交流会是从华东石油学院时期一直延续下来的交流活动,目前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物探系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系共同主办、轮流承办。作为两所重点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此次会议为两校的师生及油田企业专家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对开拓老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