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北京市政协委员赴会履职

1月19日至24日,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7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言献策,中石大教师张强斌、郑仕敏赴会履职。

与会期间,张强斌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协调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提案》《关于加快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打造科技创新新模式的提案》等2项提案,附议关于人才培养、心理健康、科技创新、“双碳”环保等方面的多项提案,并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完善生态涵养区居民享受市级公益性就业组织岗位补贴标准的建议》有关“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建议受到《北京日报》报道。郑仕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税收政策的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北京市乡村数字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提案》等提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关于优化北京市二手车周转指标审批流程的建议》。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提案进行表彰,张强斌《关于进一步优化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的提案》获评优秀提案。


多年来在校党委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中石大北京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走具有北京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成绩,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学校发展大局,在教书育人、民主管理、服务师生等方面献计出力、担当作为,实现履职建言校外校内“双开花”。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