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正式运行

近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将“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等13个实验室纳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运行序列的通知》,中石大牵头组建的“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通过验收,正式纳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运行序列。这是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继学科评估取得突破后的又一成就。

实验室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牵头单位,联合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组建,张来斌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于2021年纳入首批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创建名单。实验室立足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油气安全和应急技术研究机构,充分利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多学科领先优势,以油气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和事故为主要研究对象,发展和完善安全与应急科学理论,研发安全与应急技术及装备,培养高层次人才,构造完善的油气安全保障与应急管理技术体系,防止油气生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