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为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讲党课

12月1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吴小林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时代新人”为题,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讲授专题党课。学院“新材成长营”学员和学生组织骨干40余人聆听党课。

cd899961ff554bd9b74a3ac1f3423901.jpg

吴小林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入,详细分析了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和趋势。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愿景目标提出了建议,把“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贯穿始终,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的要求,总书记在多项重要会议上对国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出明确目标,这对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国家能源战略的重点将是坚持“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建设节能型国家和节约型社会,坚持各类能源全生命周期标准,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相关要求,深入讲解了青年学生如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她希望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

“新材成长营”是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实验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理论培训、学习实践、素质拓展等全方位的课程,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和载体,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截至目前,“新材成长营”已经连续开办两年,营员们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