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搭建系列共建基地

3月12日,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王贵文带队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举行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质生源基地及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暨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及协议签署仪式。清华附中广华学校校长杜毓贞,副校长刘辉、梁志锋、袁浩等中学领导参与授牌仪式,双方就两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王贵文对地球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模式作了简要介绍,表示希望双方学校进一步促进大中协同育人,探索大中衔接途径,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现多元化教育资源整合,不断加深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助推大中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校长杜毓贞对王贵文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质生源基地落户附中,将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整体办学质量。王贵文与杜毓贞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和“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地球科学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主任李庆为广华学校师生们开展了石油知识科普讲座,讲座围绕“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生活用途”方面,介绍了什么是石油、石油的形成与开发利用,以及在双碳背景下石油的发展,展示了地质勘探和开采相关技术。

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和“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会加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