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学校新一年工作重点方向和目标任务,1月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年第一次学习会,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学习会。

3U9A5352.jpg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新年贺词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和一年来的工作实践,结合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交流学习收获和认识体会,提出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传达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持续推动落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把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和行动中;要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带头担当作为,履好职、尽好责,用斗争打开局面,把学校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要强化系统观念、善于谋篇布局,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统筹好各方面利益、调动好各方面积极性;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传承发扬石油行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滋养学校党风作风和校风学风。她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将学校改革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紧密结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作出中石大新的贡献。

陈峰传达导学了北京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转化为学校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理教各领域全过程,体现到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上,体现到育人成效提升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切实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提振发展信心,在外部竞跑压力加大和内部资源持续紧张的困难挑战面前,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奋斗挑战、敢于攻克难关、敢于争取新的业绩。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办学实践,不断增强系统观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政策举措的协调配合,使发展的各方面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他强调,要把学校70年的办学历史梳理好、办学经验总结好、办学传统传承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的志气和底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教育强国和能源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