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为切实帮助青年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政治方向,端正入党动机,9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校长吴小林以“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1331名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党课。

IP4A9437.jpg

IP4A9471.jpg

吴小林以“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本领、使命是什么”为切入点,以“建国初期、艰苦求索、恢复发展、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为时间轴,从“使命、力量、未来”三个篇章,全面回顾了学校办学69年的光辉历程,深情讲述了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创业、矢志奋斗的报国情怀,共同感悟了一代代中石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定位目标和人才培养的新坐标与新方向。

吴小林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心怀国家,做有志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把人生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做有志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二是要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做有识青年。要制定一份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日程表并付诸实际行动,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体察社会,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学实干中成就梦想。三是要行循自然、勇于担当,做有为青年。要始终葆有对科学真理的敬畏之心和好奇之心,大胆质疑、小心求证,掌握人性、社会、自然三个规律,以无惧风雨的“自然”生活态度,乐观面对苦难,直面人生曲折,做有为青年,自觉肩负起新一代中石大人的历史使命,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IP4A9512.jpg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现实厚度、又有情感温度,赢得了全体学员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黄祺智说,此次党课于心是一场洗礼,于思想是一次升华。我们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在新征程中奋发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贡献青春力量;理学院化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响说,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石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范慧文青说,吴校长的党课,让我感受到石油精神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中石大学子,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

IP4A949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405.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