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赴长沙、韶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7日至9日,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6名教工党员赴长沙、韶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jpg

在韶山冲毛泽东故居,教工党员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瞻仰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时,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以毛泽东、刘少奇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历史功勋,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科学内涵。

在橘子洲头红色教育基地,教工党员们环岛一周,感受伟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学院教师和10余名长沙校友在洲头广场共同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同庆学校70周年华诞。

在岳麓书院,党员教师们一行参观了岳麓书院的建筑与陈设,重温了岳麓书院发展的历史变迁,感悟了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文化底蕴及“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时代内涵。

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党员们参观了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等前沿科技成果,了解了“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在构建先进计算生态、服务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支撑重大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在湖湘大地开展,增强了主题党日教育的实效性和深刻性,坚定了学院党员教师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担责任,以奋斗回应伟大号召,以拼搏回报伟大时代。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