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春暖而归 载誉凯旋 | 欢迎冬奥志愿者回家!

4月6日上午,优美的《雪花》旋律回荡在校园,中石大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最后一批志愿者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常委文永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学生工作及团委负责人,全体中石大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师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欢迎仪式。

在历时73天的冬奥会志愿服务中,267名志愿者、5名担任冬奥会技术官员的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把中石大精神带到冬奥村各个角落,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和高度肯定。仪式上,吴小林、雷玉江、文永红为志愿者代表送上了纪念品,肯定了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大家辛苦了!学校想念你们,欢迎大家回家!”

吴小林亲切问候志愿者,祝贺志愿者们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任务。她指出,中石大学子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和执着坚守,给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留下中石大的专属印记。中石大学子也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满满,一是经风雨,面对持续的疫情、复杂的国际环境,广大志愿者经受住了考验;二是见世面,在志愿服务过程当中,同学们增进了国际视野和大局意识;三是得成长,历经磨砺,同学们不仅获得了能力上的提升,更有了思想上的进步;四是作贡献,同学们的付出和贡献是值得纪念珍藏并得到传承的。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家国情怀、彰显青年担当,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朱静表达了自己为冬奥赛事奉献力量的喜悦,表示要将冬奥精神带回校园并融入教书育人之中,鼓励同学们继续提升自我,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志愿者代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化楠表示会继续将学生放在心上、将使命担在肩上,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用满腔热情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

志愿者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董玫君讲述了志愿期间收获的爱与温情、友谊与感动,表示将继续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永红为中石大冬奥宣讲团代表、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中石大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总支书记韩瑾授旗。

仪式最后,全体志愿者齐声高唱《一起向未来》,展示了志愿者们的昂扬自信,彰显出中石大人的蓬勃朝气。

微信图片_20220407082901.png

此前,冬奥志愿者们收集整理剩余物资,将征集到的N95和医用外科口罩近3000个、免洗消毒液210瓶、便携学习桌80张等,分类整理,打包完毕,邮寄到2800公里外缺少口罩、面屏、手消等防疫物资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并为孩子们送上手写寄语和祝福,用“爱心包裹”延续冬奥中的志愿精神。此外,中石大冬奥志愿者还向为73天闭环生活提供便利的北京快乐假日酒店赠送了锦旗。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