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1个项目获国资委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评选三等奖

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中石大安全工程系董绍华教授牵头报送的管网干线与站场放空天然气碳排放回收项目获三等奖。

该项目利用压缩天然气拖车,将回收的放空天然气进行压缩,运输至城市内的天然气站,实现高压天然气的压力释放,便于将这些天然气释放到城市天然气管道当中,实现放空天然气的二次回收利用;对于天然气处理站场以及油田当中的放空天然气来说,在进行处理时需要将天然气压缩至天然气输送的额定压力后再将其置入下游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当中,实现天然气资源的二次回收利用,减少碳排放,推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此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和专家征集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助力中央企业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活动中,国资央企和省级国资监管系统积极响应,推荐、报送案例数超过600个。根据《碳达峰碳中和案例评审办法》,经过初审、专业小组评审、全体专家评审、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专题会议审议等程序,评选出一等奖26个,二等奖53个,三等奖78个。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