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工会工作部署会

3月19日,中石大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工会工作部署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蒲俊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俊霖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开展工会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三是要抓好劳动技能大赛,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发展;四是要提升工会服务实效,推动建设联系广泛、服务精准的工会工作体系;五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

他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始终把工会财务规定作为高压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务实清廉的工会干部。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促进学校发展为一切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健全工会系统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教职工共同奋斗合力。

7a58920dd1346aad3d2fb2852371ec9.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工会工作计划》和《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2023年度经费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2024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说明书》,通报了工会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