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峰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到会作指导讲话。

屏幕截图 2023-04-20 091853.png

屏幕截图2 2023-04-20 091920.png

X屏幕截图 2023-04-21 140924.png

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和指导组全体成员,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李杰,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专职组织员、本熹班学员和挂职干部,学院党政办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在克拉玛依校区全体校区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屏幕截图3 2023-04-20 092025.png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陈峰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做到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动员全党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对于提升学校服务“国之大者”的能力和水平,都具有重大意义。

要做到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要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确定的“5+15+40”工作体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把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要做到组织到位,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督导,注重工作统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改进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屏幕截图4 2023-04-20 092053.png

王芳在指导讲话中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与学校自身实际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突出政治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针对性,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突出实践性,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把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运用好,把领导学校高水平发展的能力提到新高度,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法宝坚持好,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做到位,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