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精神,重温红色革命记忆。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清明节前夕,中石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铁军纪念园和黄花城水长城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英雄事迹,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坚定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新四军被誉为“华中人民的长城”。在铁军纪念园,纪念碑和新四军骑兵战士雕像庄严矗立,雕像后面是铁军纪念馆,馆后是烈士陵园。铁军纪念馆通过“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六大板块,以图片、视频、实物陈列等生动地展示了新四军艰难辉煌的抗战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并鞠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随后,党员一行还参观了黄花城水长城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感受到长城所承载的交通防御功能和历史文化记忆,以及中华民族薪火相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触摸了中华民族用勤劳和智慧修筑的文化长城,也感受了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长城,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灵魂和精神的洗礼,要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员宗旨,立足自身岗位,谱写实干担当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