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沙龙

9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沙龙。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工会负责人以及来自14个学院(研究院)和职能部门的新进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IMGL9793.jpg

未标题-1.jpg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彧斐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围绕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人事处副处长李世远以工程力学课程为例,介绍了教学技能提升的方法,引导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站稳讲台,永葆敬业奉献精神。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耿娇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行政管理岗职员职业生涯的感触与体会,引导新进教职工“心”成长,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IMGL9788.jpg

雷玉江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他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记育人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方向和价值追求,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二是紧密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学校学科建设要求,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个人的专业特长,在事业发展中找准着力点牢固树立主业主责主角意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融入日常工作,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高自身素质,站位高一点,眼光远一点,格局大一点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立德修身、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角色转变,把握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契机,锚定目标奋力拼搏,与学校一起在新的赛道上赛出最好成绩。

活动后,学校工会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了职工之家。

IMGL9809.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