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迎评促建 以评促强】中石大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1月4日,中石大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各学院本科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出台的《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编制与管理办法(试行)》,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及方法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考核方式、课程考核内容及评价标准、教材及参考资料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本科课程大纲撰写要点,强调了在修订教学大纲时注重思政整体设计和思政元素融入。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就“金工实习”课程各专业需求情况和由工训中心统筹开课的计划进行说明,并组织相关专业就“金工实习”课程教学大纲初稿进行研讨。参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大纲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是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认真审视学校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方面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以升级本科教育教学系统为契机,全面修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大纲与人才培养方案相衔接,以适应教育教学发展的形势,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