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4篇案例入选北京共青团“青春系列丛书”

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编著的“青春系列丛书”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近百万字,收录首都各级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文章130篇,包含北京共青团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纵深推动北京青运史研究的重要成果,为各级团组织做好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供参考。中石大4篇案例入选。

学校团委“打造一核多元   助力绿色发展——‘中石大绿色先锋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入选《青春领航》(作者:周学智、徐驰翀、钟梦婷),“担育人使命任务 培养新时代青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推动‘冰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案例入选《青春建功》(作者:周学智、韩瑾、赵盛旭)。石油工程学院“大力弘扬铁人精神 打造特色实践品牌——打造社会实践‘行走的思政课’”案例入选《青春助力》(作者:刘东东、肖亚楠、刘瑞恒)。地球物理学院“党建引领走基层 聚力青春正当时——开创高校共青团与社区‘双向奔赴’新格局”案例入选《青春建功》(作者:付强)。

“青春系列丛书”包括《青春领航》《青春铸魂》《青春助力》《青春建功》4册。《青春领航》主要收录北京共青团持续树牢好导向、推出硬举措,在组织动员青年中厚植创新动能的经验案例;《青春铸魂》主要围绕“推进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课题研究,从组织、课程、队伍、活动四个维度一体化建设进行理论研究;《青春助力》主要汇集北京共青团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青春建功》主要归纳北京共青团切实守好主阵地、拓展新领域,更加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在组织动员青年投身国之大者中展现的青春作为。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借助建立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室,聚焦理论阐释、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组织建设等,用好史料资源和首都实践资源,构建集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力量培养、成果推广于一体的工作体系,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青年理论研究成果。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