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通报会及总结会

1月11日上午,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会及总结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作总结报告,从学习教育收获颇丰”“业务融合实效显著”“成效评估重在拓展三个方面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学习教育方面,学院本着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和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触角延伸至基层党支部、延伸至每一位教工党外人士,确保全员参与、全员受教,取得了全员思想受洗礼、理论水平上台阶、理想信念愈坚定的教育成效。在调查研究方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5份,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前期调研成果得到校领导肯定。经综合分析研判,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三个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形成《石油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10项“实招硬招。在检视问题方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逐段逐句学习,对照检视分析,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个人检视分析材料,找到存在的差距,深挖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在整改落实方面,学院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认真总结前期检视环节、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列明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明确目标要求及相关责任人,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院针对理论学习、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德师风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8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各党支部针对党员查找出的问题,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宁正福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了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化了全院党员的群众意识和家国情怀,引领全院教师重温教育本质、践行立德树人,激发了全体学生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促进他们不断将思想提升转化为行动自觉。他要求学院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服务国家能源重大需求,为学校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