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及通报会

1月12日上午,中石大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主楼A32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及通报会。研究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院党委书记徐樟有作了题为“学思践悟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总结报告,系统通报了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主要收获和今后努力方向。他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和调查研究,院(所)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思想政治得到了洗礼,责任意识得到了升华,领导素质和为民服务解难题能力得到了提升,党性意识得到了加强,并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院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效能,积极改善研究院与学校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科研队伍交叉互补、科研项目立项、成果申报等方面的互推联动关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理念,形成特色发展思路和模式,力争在专利许可转让、软件产品开发,标准制定、实验室认证及对外服务等方面实现更大进步。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们的终身课题,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他要求研究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坚守初心,只争朝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研究院院长鲜成钢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研究院要力推党建与思想政治、团队凝聚力提升、发展规划与目标制定、本博一体化培养、科研平台及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大项目实施、成果奖励申报、科技成果产业化、研究生招生与国际化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今后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全院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