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举办三校创新创业“云”课堂

4月1日至4月10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联合组织开展的“三校创新创业‘云’课堂”顺利举行。本次“云”课堂共分为6期,由6位导师多个视角深入授课,累计吸引1200余名学生在线听课。

为系统全面地进行课程设计,保证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三校创新创业部门积极协同校内外导师资源,特邀6位知名专家为此次课堂进行在线授课,授课导师覆盖企业家、业内专家、投资人、科研机构负责人、“互联网+”大赛全国季军项目创始人等多个群体。创新创业“云”课堂围绕“后疫期再谈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涯规划”“创业认知与创业意识启蒙”“如何创建一支优秀的创业(参赛)团队”“商业模式的设计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指南”“互联网+大赛路演的核心技巧”等6个主题展开,课程穿插课堂讨论,并辅以实际案例分析,让学生深入理解创业规划、需求把握、商业模式等基本创业流程,掌握团队建设、路演技巧等创业技能。

本次课程的上线受到了广泛关注,部分院校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此类教学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共同助力创新创业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提升。

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大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及时发布“石创空间”创业园暂停开放的通知,要求全体在孵项目团队成员务必遵守学校规定,不接通知,不返校,不返园;二是立足“本位”,将双创教育从线下转换到线上。积极探索教学新方法,整合内外部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依托线上平台向广大学生开设了《创业融资与财务计划》《赢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产品设计方法入门》等5门创新创业精品课,实现创新创业教育数字化升级;三是主攻“点位”,精准对接因“疫”受困的创业项目。开展“石创空间”孵化团队疫情影响及需求调研,根据调研结果,组织校内创新创业导师、心理咨询师采用视频、语音等方式对创业项目开展线上一对一指导及心理疏导。至今,开展线上项目推进活动共计30余次,协助解决项目因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问题。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