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2项成果入选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实践创新案例

近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公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引领青年”系列学术活动入选研究成果名单,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2项成果入选实践创新案例。

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肖亚楠撰写的案例《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推动铁人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全面介绍了学院通过持续办好“铁人精神训练营”,着力打造具有鲜明“油味儿”和“铁人文化”的“行走的思政课”,推动铁人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的背景思路、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

石油工程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田昊撰写的案例《安澜微光公益创业团队+新时代新科普筑安全教育新“灯塔”》,全面介绍了田昊创立的安澜微光公益创业团队,通过打造陪伴式+沉浸式安全科普新模式,建立特色科普团,为安全科普与青少年场景结合提供智慧方案的背景思路、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

2023年10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引领青年的实践创新案例和理论研究成果。共征集到相关研究成果373个,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08个研究成果,后续将举行学术交流研讨会,促进成果交流。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