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土库曼斯坦国家级报纸《中立报》专题报道中石大土库曼斯坦籍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23日,土库曼斯坦《中立报》在第2版发布题为《携手共赢》的通讯文章,专题报道中国石油阿姆河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土库曼斯坦国家天然气康采恩、土库曼斯坦教育部开展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及组织开展土库曼斯坦卡卡耶夫国际石油天然气大学学生赴华暑期见习等青年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在文中,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强调,中国石油阿姆河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培养项目帮助土库曼斯坦发现和培养了青年人才,使他们成为土库曼斯坦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高素质专家,更加强了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在能源和科教领域的合作。

本篇通讯对中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重视和谐发展和社会公益投入予以高度评价,也体现了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土库曼斯坦籍来华留学青年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展现了学校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复信精神,着力促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服务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培育友谊使者与合作桥梁的丰硕成果。

土库曼斯坦《中立报》(土文、俄文)为土政府机关报,受土库曼斯坦部长办公厅领导该报纸为土库曼斯坦每日发行的主流新闻媒体,在土库曼斯坦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122190928.png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