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红旗操场获国际足联最高等级认证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人造草坪通过国际足联足球草皮质量计划(FIFA Quality Programme for Football Turf,简称FQP)全项检测,获最高等级FIFA Quality Pro认证证书。

近70年来,红旗操场始终是承载一代代中石大人青春记忆象征学校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也见证了中石大学子一以贯之的昂扬积极、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风貌。

2021年10月以来,学校着手开展红旗操场人造草坪改造,项目全过程以国际足联最高标准严格控制,遵循充分调研、详细规划、严格选材、认真监督、精湛施工的原则,选用国际足联优选供应商作为草皮生产厂家,于2022年暑期完成项目施工和验收,8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20923171037.jpg

红旗操场足球场长105米、宽68米,符合国际足联标准足球场要求红旗操场FQP等级认证分为实验室检测和场地检测两部分组成,由国际足联指定的世界领先运动检测认证机构LABOSPORT分别对场地的施工、选材和现场实测数据等进行全项检测评估。

国际足联足球草皮质量计划(FIFA Quality Programme for Football Turf)于2015年10月22日发布,分为FIFA Qulity和FIFA Quality Pro两个等级。其中获得FIFA Quality Pro认证场地,可举办国际足联(FIFA)任何决赛阶段的比赛和欧足联(UEFA)最高级别赛事而获得FIFA Qulity认证场地可举办FIFA初级比赛和其他类型的活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