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石大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觉悟,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勇担时代使命  青春谱写华章”系列活动,通过“带头学、深入学、广泛学、灵活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学骨干“带头学”

学校专兼职团干部和各级学生组织骨干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好青年师生的表率。11月5日下午,学校团委与青马班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学交流会,就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内容等进行学习交流11月27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付强带领学院学生会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回顾了国家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助力青年学生增强民族自豪

6fd7c0bda185411f9b6bdf8c9e9563c5.png

专题培训“深入学”

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专题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12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倍倍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科技创新’”为题,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学生骨干作了专题培训。她从不同角度讲解了为什么“创新”处于我国战略核心地位,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将自身发展融入祖国发展建设中。

7e033dc8e50b41058dc87a007e1a2cb6.jpg

基层支部“广泛学”

全校500余个基层团支部联系自身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核心要求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讲报告、学习座谈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80d326d401664e1c9faa541f2f7e2f94.png

创新方式“灵活学”

各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积极打造多种“灵活学”方式。经济管理学院信管19-1团支部开展速记小游戏,带领同学们记忆关键词,加深学习印象,调动全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团支部通过集体观看“青年大学习”特辑的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采收率18-1班团支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等平台功能,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

05f9bce87d9b41db8731bf040ab09dc8.png

系列学习活动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富有成效。各级团组织广泛参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有利于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