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1月10日下午,中石大召开本年度首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韩尚峰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

3U9A9367.jpg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魏强2024年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后续部分工作的相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等。

韩尚峰对一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全校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战线上的同志和一线教师的贡献与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临近寒假,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严的管理要求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学校假期及今后的实验室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必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就是灾难”的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及相关人员要转变工作方法及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变被动为主动,全面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建立“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要尽职尽责,互相补台,没有安全就没有业务,也就没有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安全不放假,鉴于寒假期间师生可能会存在安全意识和管理放松的情况,放假前和假期的实验室安全风险有可能比平时更高,要坚定不移将安全防范工作前置,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到位,各单位及实验室假期要加强巡查、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排查问题隐患并及时整改。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