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75日至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第一期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52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IMG_0358.jpg

IMG_0338.jpg

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戴小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开班式。

IMG_0313.jpg

陈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依托中央党校优质教育资源举办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是学校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提高干部培训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纪律性,树立学员意识,按照党校的规定和要求参加学习,严肃课堂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二要增强主动性,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结合授课教师讲授的内容主动思考,增强学习成效。三要突出实践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培训对本职岗位的启示,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成效,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写好“奋进之笔”。

IMG_0279.jpg

戴小明对中石大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学员们在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实效,感悟党校文化,将理论学习和教授辅导有机结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1.jpg

IMG_0373.jpg

本次示范培训班以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为主题,设置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3个模块10个专题报告。在理论教育模块,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教授、辛鸣教授,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何建华教授,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教授分别围绕“《共产党宣言》导读”“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专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授。在党性教育模块,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高祖贵教授、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分别以“‘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进行了报告。在能力培训模块,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傅思明教授、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王永明教授分别围绕“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5-2.jpg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进行了两次分组研讨,围绕“聚焦职责职能,提高政治能力”主题,结合培训学习谈收获、结合岗位实际谈思路,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非常解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知识的更新、认知的升级,全程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开拓工作视野、提升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方法论意义。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