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1个项目获评全国百强防艾公益项目

近日,由团中央权益部主办的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征集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石大品牌项目《防‘艾’不防爱”》获评全国百强防艾公益项目。

“防‘艾’不防爱”》项目是在校团委、医院指导下,由校红十字会联合“青春红丝带”社团打造的防艾公益项目。项目组打造集“防艾讲座——实践活动——创新宣传”三位于一体的运行体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社会”,用青春践行“防‘艾’不防爱”理念,弘扬“青春红丝带”精神,切实增强青年防艾意识,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深化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2019年至今,项目团队先后走进各大高校、中小学20余次,开展线上支教、暑期支教11次,覆盖人群超8000人次,受到相关学校的高度肯定和参与师生们的热情“点赞”,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服务事迹获各大媒体平台宣传报道100余次。2021年,项目团队原创情景剧《要“爱”而不要“艾”》在防艾微电影大赛中荣获北京市“红丝带感动校园”荣誉称号,并作为主责团队之一参加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发起主办的青年防艾公益行动,活动新闻登上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寒假期间,项目团队组织留校过年学生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宣传防艾知识的同时践行无偿献血精神,助力昌平区医疗急救供血保障,以青年行动共话使命担当。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联合学校各学生组织积极学习、深入研讨,以理论学习、集体宣讲、深入基层团课等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防艾活动、校园急救活动、公益献血活动,关注青少年需求,提升活动影响力,优化项目质量。

2022“守护青春”防艾公益项目征集寻访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支持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中华红丝带基金协办的高校优秀防艾公益项目展示活动。活动评选出了一百支防艾公益项目样板团队,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高校防艾公益项目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艾滋病的认知、增强青少年防艾意识、提升青少年健康水平,营造生命至上、健康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