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同心同行,共谋发展”党外人士座谈会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12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同心同行,共谋发展”党外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玉江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统战成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0-12-18十四五规划 2 杨利摄-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以时局 格局 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定位分析为题,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导学。与会人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学校发展、校地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党派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陈峰雷玉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解决思路和指导意见。

陈峰在总结中指出,2020年对于国家和学校来说都是不平凡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呈现出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在此期间,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学校党委向统战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一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不忘初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发现和培养青年后备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坚定信心,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展规划处处长胡庆喜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介绍,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行,共谋发展,为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再作新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