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一届管道运输工程青年学者论坛暨《前瞻科技》管道运输工程专刊第三次编辑会议在中石大召开

近日,第一届管道运输工程青年学者论坛暨《前瞻科技》管道运输工程专刊第三次编辑会议在中石大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处担任会议指导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载运工程学科主任王之中以及来自国内相关院校的2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图1.jpg

金衍致开幕词,对基金委领导、管道运输学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回顾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对国家油气管道事业发展的贡献,勉励各位青年学者围绕学科前沿问题、聚焦学科基础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难题,积极分享、充分研讨,不断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及科研成果凝练水平,加速学科优秀青年人才队伍成长。

图2右 .jpg

王之中围绕学科建设与规划作报告。报告中,王之中围绕学科内涵外延梳理、学科体系构建、学科架构设计等方面,介绍了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的建设历程和成果,指出了学科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对学科发展和青年学者的成长寄予殷切期望。

图3.jpg

会上举行了管道运输工青年学者平行论坛点评专家聘任仪式。金衍为点评专家颁发聘书。

图8.jpg

图7右.jpg

青年学者论坛上,来自国内各高校的21位青年学者围绕学科前沿问题、基础科学问题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

《前瞻科技》管道运输工程专刊第三次编辑会议上,研讨了混凝土泵送、LNG管网综合输送与冷能利用、氢能储运、化工管道输运技术、海洋柔性软管、海洋矿产资源输运与装备、面向冷能梯级利用的管道工程、综合立体交通与综合能源系统中、管网灵活输运、管内流量计量、油气管网系统仿真技术、现代管道系统运维与应急等内容。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