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领导赴相关企业及自治区科技厅走访交流

1月15日至16日,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刘坚、校长李军带队,分别前往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自治区科技厅走访交流。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秦本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文健等热情接待了刘坚一行。公司人力资源部、规划和科技信息处、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秦本记代表公司对刘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区近来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秦本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感谢校区长期以来为公司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刘坚表示将立足公司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在成果共享、实验室共建及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

新疆亚新煤层气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新刚对刘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集团开发管理部、一五六勘察公司、技术信息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王新刚介绍了集团成立过程及重要意义,对集团的基本业务范围做了详细介绍,并围绕自治区煤层气高效开发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愿望。刘坚就集团对校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院士引进、新疆煤层气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申报、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双方表示将加强校企合作,发挥校企优势,以煤层气高效开发为研究焦点,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服务新时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双方就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平台建设、科技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成,党组副书记、厅长阿布力米提·伊力,相关处室负责人,克拉玛依市科技局,校区综合办公室、科技与信息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座谈。王成表示,新疆能源资源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校区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引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新疆油气产业发展提供了高水平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校区的交流对接和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阿布力米提·伊力表示,希望校区能继续围绕油气产业开展科研攻关,推动建立能源技术创新平台,搭建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桥梁。同时,还要进一步发挥校区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与人才优势,更加契合产业链优化升级,有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在推动“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新疆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