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主题学术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并把握新发展理念,11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主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中石大师生参加研讨会。

975a740357334eb9b287ee8f22f19d1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凤玲教授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的主题报告,表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要协调发力才能激发改革创新的最大活力,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实现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斌副教授结合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理论渊源、中国市场化进程中的分权化改革实践,从财政分权的视角,系统论述了改革开放进程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湖南女子学院罗海云副教授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背景,针对高校教育舆情及危机特点,提出了舆情引导和危机应对方案。北京师范大学肖潇、张雪娇表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地摊经济”,应顺应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充分发挥地摊经济的优势来满足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

与会师生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