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星光

【同心战疫】世界杯来了,我们的青春也在闪闪发光!

11月20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火热开赛全世界球迷已经准备好共赴这场万众期待的狂欢

有人说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时间的脚步不会停歇。那一次次欢呼和呐喊,那一次次懊恼和遗憾,所有难忘的瞬间,都已定格成美好的记忆。

世界杯之所以魅力无穷,不仅是因为带给我们激情澎湃的瞬间,更有许多启迪和哲思。比如比赛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但过程中总有些东西比胜负更加可贵;如同我们正在经历的抗疫,过程虽然困难重重,但总有那么多成长、温暖,让我们的青春因磨砺而更加勇敢坚强。

这里有一种信仰和温暖的力量

“注意上下肢的配合、动作与呼吸的配合身与心的和谐......”19日下午在东校园“艰苦奋斗”彩车前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郑茗芥在指导学生们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这段时间大家很辛苦,成功的路上往往短暂的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茗芥老师,摇头摆尾去心火这个动作我没有跟上”,还有同学通过线上的镜头跟随锻炼。

郑茗芥给学生讲解每一式健身机理以及动作要点,还不时地鼓励学生。

作为此次首批入校的教师志愿者,郑老师在完成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与同为志愿者的体育教师商讨,制定科学可行的锻炼计划,帮助学生舒缓情绪、锻炼身体。

进入东校园核酸采样组第一次做大白仅穿防护服就需要一个多小时到现在15分钟就能整装出发已经记不得上下跑过多少层楼汗透过多次却记得同学们每一次真诚的关心“谢谢芥芥(jie jie)老师!”“姐姐?学生跟你们老师都这么亲啊?”同组采样的中医院大夫惊讶道“嗯,可亲了!”郑老师掩饰不住幸福地回应着

这里有青春的热血和担当

物资深夜抵达阳光公寓地球物理学院博22级党支部成员积极报名牺牲睡眠时间所有物资20分钟全部搬卸完成

参与分发早饭,早起忙碌地汗流浃背。

得知东校园老师送餐压力巨大,学生党员们主动报名分担送餐任务。“大白”包裹下是一张张还略显稚嫩的脸庞。


他们挥洒着汗水用一言一行践行党员的担当、青春的责任

这里有青春的执着和上下一心的坚韧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化楠入驻北校园参与保障师生的学习生活

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负责转运师生急需物品,每日统计清单信息,逐个对接联系打包、搬运、转送。

虽然奔波忙碌但作为一名辅导员与同学们并肩奋斗彼此陪伴、彼此温暖相互理解、共渡难关他相信,师生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

这里有青春的活力和自律

11月14日以来石油工程学院九华山庄临时党团支部的“刘教练”每天定时开展“一起来运动,同心抗疫情”线上运动活动来自隔离点的1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集中隔离结束后他继续带领中石大的同学们拒绝“躺平”坚持锻炼相聚云端分享运动的快乐

刘瑞恒是班里的文体委员他曾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铁人三项邀请赛获小轮车两项全国第二名,北京市第一名2022年首都高校运动会800米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闲不住”的刘教练在回到学校后,又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当中,担任润杰公寓巡逻志愿者。

这里有全力以赴的甘甜

11月12日校园临时管控期间中石大排舞队收到好消息这一天2022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北京站)线上赛圆满结束学校荣获学生组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工组特等奖1项排舞队团体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编奖看似简单的动作练习了一次又一次前期付出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只要全力以赴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李昕阳: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而失败才是主旋律,真正的成熟应该不是追求完美,而是面对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命的本质。”

人生滚滚向前,世界杯如期而至。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们的生活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不必过度焦虑与慌张,因为短暂的低谷是人生的组成部分,要坦然面对。我最喜欢的一位球员是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在曾经的一场比赛中,解说将克罗地亚国歌中的几句送给他们,“当阳光亲吻他的沃土,当狂风吹刮他的橡树,当天堂召走他的心爱,他的心仍为克罗地亚打着节拍。”无论在何种困难情况下,都要为自己的热爱,为了祖国的荣誉拼尽全力。希望我们能在特殊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鼓足干劲,朝自己的梦想出发。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李恺睿:

破门,举杯同庆!清零,战疫胜利!世界杯是一场为梦想而奋斗的运动,而抗疫又何尝不是一个为健康和自由而坚持的赛场?在球场上,运动员们用坚持换来奔跑的底气;校园里,同学们用自律换来充满希望的明天。让我们为梦想而举杯,为追求而坚守!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程诺:

世界杯赛场上总有团结克服一切、拼搏到底的动人瞬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下,中石大全体师生展现出的团结精神令人动容。我们有过焦虑,有过害怕,但是没有过放弃,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在这场阻击战中团结一心,一点点的光芒汇聚了起来,照亮了前行的路。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胡雨欣:

时光如白驹过隙,又一个世界杯如期而至。每一个四年,世界杯都会留下值得回忆的瞬间。曾经,身边是家人和朋友;如今,身边是室友、核酸、N95。室友带来的陪伴、抗疫工作者们的坚守和通过网络与文字传递的温暖,成为了鲜亮的色彩。这些爱和努力,让我们如往常一样,和全世界共同感受那些激情燃烧、那些神奇逆转。他们经历拼杀的磨砺,被历史铭记;也正有人不惧风雨,逆行出征。这些伟大的瞬间,你我都将是见证者。

经济管理学院林芷瑄:

以前总觉得疫情很远,老师放下粉笔,穿上大白,毅然走向抗疫一线;学生填好统计表,穿上红马甲,协助搬运物资。关键时刻,勇敢的人保护着我们。他们就像足球场上的奔跑者,横扫疫情带来的阴霾。36岁的梅西,37岁的C罗,34岁的莱万,35岁的苏亚雷斯,37岁的莫德里奇,或许青春会谢幕,但是传奇永远都在我们心中。愿英雄们圆梦赛场,愿疫情早日消散,愿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世界杯赛场上那些让人颤栗欢呼的封神瞬间那些留下遗憾不甘的意难平时刻还有那个因为热爱而彻夜不眠的自己永远都会是记忆中鲜活的一笔

以上皆为学生志愿者

而相信有一天我们正在经历的与病毒赛跑、与汗水为伴师生同心战疫的诸多难忘故事也会成为成长的见证和刻骨铭心的记忆

当哨声吹响无论是世界杯的赛场上还是我们与病毒的较量场上众志成城无所畏惧用钢铁般的防守和顽强的意志为青春梦想而战我们终将胜利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