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星光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同桌,一起来了中石大!

总有些缘分,令人高呼神奇。在今年被中石大录取的新生中,有两位同年同月同日生,且同时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他们是2022级新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杨程渊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刘子健。实际上,他们的缘分不止于此……

兜兜转转再相遇

杨程渊和刘子健不仅同年同月同日生,且来自同省市、同高中,还是同桌。他们曾共同就读于陕西省咸阳市咸阳彩虹学校。高二刘子健来到杨程渊所在的班级,他们成了同桌,也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课余时间经常一起打球,关系十分要好。

上图为杨程渊,下图为刘子健

两人相约共同报考中石大?并没有彼此约定,他们是不约而同地报考了中石大。

填报志愿期间,他们充分进行了调研,同时充分考虑了自己的爱好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与家人反复商量,谨慎地填写了高考志愿。期间两人还未顾得上交流,直到他们在同一时间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才惊喜地发现,竟然心有灵犀地同时报考了中石大并且一同被录取。

“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们心情都很激动。” 杨程渊和刘子健开心地说。一直以来,考取满意的大学都是他们俩孜孜不倦追求的人生理想。如今,杨程渊和刘子健小哥俩都如愿被北京的大学心仪的专业录取。

他们开心地分享说:“2004年有366天,能生在同月同日同一座城市,而且能在同一所高中结识,甚至在高考之后能够一起前往同一所大学,缘分太奇妙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致的选择——中国石油大学,中石大是最适合我们的学校。”

过往同喜悦同奋斗

杨程渊在中石大校园

最好的朋友,最强的对手。杨程渊和刘子健除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异姓好哥俩,还是为了一道题争得不可开交的最牛同桌。在两年同窗的时间里,他们有时为了一道题目争得面红耳赤,火药味十足,但在一次次激烈讨论后,彼此的关系却越来越好;他们也在高三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两人相约着去操场跑步来解压。

回忆起了曾经初相识,杨程渊调皮地说:“第一次见面他给我的感觉是,特别高,我才一米七五他一米九,明明都是同一天生的为什么他这么高呢。”刘子健则表示:“我虽然高,但是篮球技术却不如他好。他性格很好,总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和他在一起不论是谁都不会感到紧张和拘束,很佩服他的人际交往能力。”

兄弟二人各有所长,也有共同的爱好——打篮球。

他们就读的学校是高中的一个新校区,在高二才开设篮球场。为此,学校特别组织了一场篮球赛,热爱篮球的他们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马上步入高三备战高考,所以这次比赛他们很珍惜。由于名额限制,杨程渊作为主力队员,刘子健作为他的替补。备赛过程中,他们每天一起训练。晨起跑步、烈日下对抗,汗水终于换来了篮球场上的荣耀时刻,他们获得了比赛的总冠军。

篮球场上并肩,课堂上更是互帮互助。课上认真听讲,彼此监督,课下互相讲解不会的题目,日复一日,他们也有了特别的学习默契。

杨程渊说:“我写的字一般人都看不懂,只有他能懂。我做题时超级跳步式的解题过程,经常会让其他同学觉得云里雾里,但是不用我讲解,他都能轻松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和他在一起学习,让我的学习效率有了很大提升。”

就这样他们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真是令人羡慕的神仙友谊。

畅想未来,缘分会在中石大延续

左图为杨程渊,右图为刘子健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今年夏天他们一起圆梦中石大。“一起来到中石大,少了一份紧张,多了一份向往,希望这能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杨程渊说。

刘子健表示,未来,他们可以在中石大的校园里继续相约在球场挥洒热血,在学习上继续齐头并进。

“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在大学学习更多技能,加油考研争取在中石大多待几年!”杨程渊和刘子健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考研乃至考博的积极向往。

他们都认为,大学不是学习路上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迈向更广阔人生的起点,所以绝对不会松懈。希望他们在中石大这个全新的更大的平台上,一起继续向上拼搏,一同走出的辉煌未来。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