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星光

【同心战疫】骄傲了!才知道中石大竟然潜伏着这么多宝藏舍友……

这两天润杰公寓2号楼二楼的楼口,同学们被一个方形的盒子吸引。大家随意拿,不要客气,加油!”“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些许快乐!盒子旁边用彩笔写着这样的提示语,盒子里摆满了漂亮的手绘明信片。

这是住在2号楼公寓的王天阳带给同学们的小温暖。“这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明信片很快便一抢而空。

王天阳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擅长书法、绘画、音乐等,平时喜欢临摹练习瘦金体,觉得练字特别能够静心,也爱做一些小贴画,去年还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在见证了老师和同学们齐心抗击疫情的辛苦付出后,她手绘30余张明信片,和舍友一起布置了现场,放在楼道中供其他同学自行挑选,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她还为舍友制作了一个萌萌的柴犬手工艺品。小柴犬温暖又快乐,特别治愈。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爱心盒并没有因为大家的喜爱而空空如也,而是越来越多的小礼物被拿到这里分享。同学们自发地投回口罩、瓜子、糖、奶茶、发卡等,她温暖的举动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像是传导的爱心多米诺。

王天阳说,自己也是受另一位小姐姐的启发,才想到用爱心盒子的方式给大家打气,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

同样不被隔离的还有年轻的快乐,满宿舍都是挥舞的荧光棒,为“留声机·石光音乐会”献唱的于川同学,得到了舍友最给力的“应援”。“没想到兄弟们的热情这么高,他们把寝室灯关掉营造氛围,在我身后为我挥舞荧光棒,给所有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

这天线上音乐会举办,吸引了近5000人观看,获赞8.6万,评论人数近2000人。中石大加油!屏幕上不时出现这样的评论,同学们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加油,也给屏幕前的所有CUPers加油!

“这世界那么多人投身人海,激不起一丝浪花,多幸运,多难得的相遇,相知;多幸运,你一直都在,我梦里永远有你。”诗一样的语言,温暖柔和的旋律,悠扬长远的意境。

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管弦乐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不忘初心》,京剧选段《蝴蝶杯·出城来步轻快》,民乐团器乐演奏《京调》……1113日晚,“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线上文艺展演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视频号、中石大新青年视频号同步播出,观看量达1万人次,获赞3.6万,真要为多才多艺的CUPers点个赞。

特殊时期静下来的生活,一样有青春特别的活动。俯卧撑、深蹲,甚至宿舍版篮球、乒乓球也安排上了!

弹起我最爱的吉他,唱起我最爱的歌。只要心态好,哪里都可以是演唱会现场!

拿出我最喜欢的笔墨纸砚,静心、凝神,思考、沉淀,还有留学生们也用毛笔字为“中石大加油!”

各种有趣的手工制作,威武的变形金刚,帅气的神龙甩尾,萌萌哒的雪容融……都出自学生们的巧手。

最近学生宿舍还流行养“狗”了,用纸盒自制的悍狗或萌犬,各种可爱扮相的狗狗们,纷纷在宿舍门口高调亮相,一副“兄弟们,我来帮你赶走病毒吧!”的架势。

温暖、可爱、才华横溢的CUPers,用自己的坚强乐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奏响了属于自己的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歌。

坚持就是胜利

让我们以团结向上的力量

早日彻底驱散疫情的阴霾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