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星光

脚下华步生,努力向未来!

赛前训练,他们全力以赴,挥洒汗水

音乐响起,他们舞姿曼妙,闪耀全场

帷幕落下,他们刻苦学习,不负梦想

他们心中有热爱,眼里有光芒

脚下华步生,努力向未来!

——他们是优秀的中石大体育舞蹈队!

2021年,中石大体育舞蹈队31名参赛队员,历经120多天训练,共计参加21项比赛,克服线上参赛困难,他们包揽拉丁舞六人女子组五项冠军拉丁队列舞冠军,最终以高分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冠军,这是中石大第五次获得团体总分冠军。

荣誉的背后有成功的喜悦

更有许多难忘的经历

让我们跟着体育舞蹈队的队员们

走进他们背后的故事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刘姝羽

与体育舞蹈队相伴五年了。如今我已经研究生二年级,经常被问到,“还要继续留在队里吗?” “要!”队里确实不缺我一个,但舍不得离开的是我。

大二上学期,我选修了张旭老师的拉丁舞课,经过选拔加入体育舞蹈协会,竟没想到体育舞蹈会贯穿我整个大学生活。备赛期间,我们吃在形体房,睡在形体房,形体房的地面洒满了我们的汗水,也是我们满满的青春回忆。

当想到张老师怀着宝宝还在坚持给我们指导动作、跟我们熬到半夜;宝宝还很小,哄睡宝宝后还要在家里地下车库,帮我们指导动作细节;想到比赛当天凌晨三点集合,满怀期待,整装待发;想到赛场上大家全力以赴,互相呐喊助威;想到这五年来每次捧回的奖杯;想到赛后大家留下的激动的、感动的泪水,我深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也知道自己早已离不开这个充满温暖、充满欢声笑语的团队。

这五年我见证了体育舞蹈队的成长,体育舞蹈队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投入体育舞蹈训练的同时,我也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业。2020年6月,我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毕业生,保研至本校。研一时,获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国际班综测第一名的好成绩。

体育跳舞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让我积极向上面对生活。

坚持可度春去秋来——黄珊

在体育舞蹈队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2021年保研结束,我以专业必修课第二名的成绩保研至天津大学。

体育舞蹈教会我的,不仅是挺起背、抬起头,还有直面问题,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用努力和坚持不懈锻造更优秀的自己。责任与荣誉,集体与团队,在体育比赛的对抗和冲击中得到升华。

2019年11月,我清晰地记得“第一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欢呼,见证这支优秀队伍四连冠的风采。2020年11月,受线上比赛和缩减赛制等的影响,我们以第二名的成绩黯然落幕,每个人的心里是遗憾、是不甘,是要更加努力的决心。2021年11月,第五个冠军,我们不辱使命!

友谊可给体育舞蹈加糖——杨坤

作为来自克拉玛依校区的交换生,我在体育舞蹈队与油气储运专业李玉培、应用化学专业张小云、王嘉曼相识,并成为舞伴、挚友。四个人经常一起加训,相互帮助压腿开背,从最开始跳舞时会互相踩到脚,到后面默契十足,高难度的拉丁动作也能轻松胜任。我们一起努力夺得了第一届青舞杯体育舞蹈比赛牛仔组第一名。

赛场上,我们是一起奋战的舞伴;赛后,我们是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战友。这几年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杨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综测第一,智育成绩第一;李玉培,作为班长带领班级获得 “十佳示范班集体”,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张小云,专业智育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王嘉曼,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团员”荣誉称号,班级团支书。

因为热爱跳舞而相识、相知,一起努力学习、一起认真跳舞、一起奔向更光明的未来。

星河滚烫舞出人间理想——舞协合集

大家因热爱相聚,因热爱坚持,因坚持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我们在选择体育舞蹈的同时,体育舞蹈也坚定地选择了我们。

我更精神了——张益博

从最开始没有基础,见谁都不敢说话,到跟大家逐渐熟悉成为朋友,非常快乐也很感动。

——魏言钊

不管是被磨破脚还是膝盖受伤,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努力做到最好!

——周宇

幕后花絮

比赛视频录制当天,休息间隙队员们争分夺秒学习

学习之余,在形体房认真训练

昼夜兼程的队友们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曲未断,舞未停

华服只是序曲

未来更要加油成长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